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医疗保障局开展“不见面”网络办公

发布时间:2020-04-01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100368]   [关闭


        为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范人员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宁安市医疗保障局优化各项医保业务流程,通过微信、邮箱、电话等网络平台以“不见面”的形式办理各项医保业务,满足全市参保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保障业务需求。截至目前,共接待电话咨询1200余人次,“不见面”办理医保业务959笔,其中办理参保、续保、参保人员待遇保障等业务608笔;异地就医结算、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283笔;“零星”药费票据审核、住院诊疗费用核算等业务68笔。

    在众多“不见面”业务办理的事例中,有因担心不能及时报销而拿不到报销返款的参保病患,有因个人原因延误缴纳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有因身在异地突发疾病住院而未能及时办理备案的病患,而这其中最为令人记忆犹新的就是利健医院的透析患者低保人员李女士。以往正常透析患者报销每月将票据递交至审核窗口,经核算后转至财务股,在20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报销返款。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由于限制出行,李女士担心若不能及时递交票据会耽误报销返款周期,进而因资金问题使个人延误透析治疗。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了解情况后,让其上传材料照片,主动为其提供透析票据和个人证件影印服务,并比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等特殊人员为其建立“绿色通道”,保障李女士及时享受到医保待遇,为此李女士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言辞中多次表达了感谢之意。

    通过设立领导带班、经办服务窗口值班、服务电话值守等措施,春节假期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实现了医保服务不间断,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医保办事不受影响。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