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宁安市实施社区便民服务“三提速”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21-11-15  发布人:吴宸 [阅读次数:344284]   [关闭


宁安市在主题教育中,针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区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盲目跑”等问题,实施“窗口+网络+代办”三次提速,改变了群众办事“一直在路上”的现状。

    优化“便民窗口”整合办事业务提速。开通“一站式”为民服务“直通车”,整合社区办事大厅劳动保障、计生、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廉租住房保障、党建、司法服务服务等7个服务窗口,统一构建党建、民生、维稳、法律咨询“四厅一体化”服务体系,理顺民政、军人事务、计生、劳动保障、廉租住房保障、党建、司法服务7类20项社区办事业务。同时,把“窗口式”工作延伸到“入户式”服务,针对一次办结不完、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办事群众,主动上门办理业务,常敲空巢老人门、常串困难群众门。主题教育期间,共接待办事群众1000人次,开展“敲门”服务500余次,便民事项办结率达到100%。

    融入“互联网+”拓宽办事渠道提速。线上建立“四位一体”网络便民服务平台,通过百度“宁安城区吧”、便民服务微信群、中国宁安网“社情民意”专栏和微信服务公众号,随时受理群众需要办理的各种事项,让群众所需第一时间有人受理、第一时间有人负责、第一时间得到反馈。线下打造“一公里”便民服务圈,以各社区中心点向外辐射,以商业网点布局为基础,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设立了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三个时效办结圈,开通了6个社区便民网点,提供劳动保障、计生、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廉租住房保障等服务,基本实现“小需不出小区,大需不出社区,急需不出家门”。主题教育期间,线上发布信息38条,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00余条;线下开展便民服务30次,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难题20个。

    开通“社区代办”提升办事效率提速。以办事员的“多跑一次”换来居民办事“少跑一次”,组建了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为骨干的社区代办服务队伍,在为居民免费代办政府涉及民生的相关利民事项的基础上,开通了上门理发、维修家电、送医送药、法律援助和代收包裹、邮件等多项涉及居民生活的代办服务。同时,建立了代办服务“AB角”制度,当A角因事不在岗时,B角主动顶岗,保证了群众代办事项不落空,群众办事少跑路。主题教育期间,为社区居民开展“送医送药”上门20次,为10余名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理发服务,受理全程代办事项5件,办结5件。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