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江南乡疏堵结合强化秸杆禁烧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20-04-14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101300]   [关闭


为了有效控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江南乡党委政府采取疏导、劝阻、防控、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切实减少了秸秆露天的烧的行为,强化了秸秆禁烧工作成果。

明确责任 落实分工

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乡长为领导小组的主要责任人。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实到人。要求所有科级干部、包村干部都要深入责任区检查指导禁烧工作。对重点部位严防死守,坚决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购置了车载扩音设备,安装在防火车辆上。派出所和乡扑火队每天出动两台车辆,深入村屯宣传秸秆禁烧——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及其它宣传材料。各村广播喇叭定时播放各种宣传录音。村防火队每天带机巡逻,发现焚烧行为及时制止,发现火情及时扑灭。巡逻过程中还向村民发放各种宣传单。

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省、市对秸秆离田的补贴政策。对于完成秸秆离田工作后市里给予乡党委政府的奖励,党委书记贾洪鑫明确表示,所有奖金党委政府一分钱不留,全部分给完成任务的村。

加强引导 鼓励购机

加大农民购买用于秸秆离田农机具的补贴力度。对农民购买用于秸秆离田机具的,给予购机农户国补后实际支付购机款20%的补贴,不享受国补机型的给予购机农户购机款20%的补贴。目前,已有10多个农机户购买了新型农机具。乡党委、政府还计划近期组织召开各村两委班子、种粮大户、农机户参加的现场会,广泛推广用于秸秆离田的新型农用机械。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