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宁安: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战

发布时间:2020-05-18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230154]   [关闭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范压力仍然较大,但居民麻痹思想出现抬头。”宁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春介绍说。“为适应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必须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

    近日以来,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阶段,宁安市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统筹疫情防控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组织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新闻舆论宣传调度视频会”,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坚定信念,自觉防控,全力营造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

    宣传“有声”深入人心。宁安市以相关会议精神为指针,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下达文件精神为依据,录制声音产品20个。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启动新一轮“村村喇叭”和社区“移动音箱”,在240个行政村和183个小区和5片平房区开展高密度宣传播放21万次,利用江边休闲广场音响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出动流动宣传车20台次,走进社区、商超、深入乡镇村屯、施工工地等人员相对密集场所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等,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疫情形势、提高防控意识、明确防控要求。

    宣传“有形”深入社会。“我们印制并下发、张贴各类宣传单、致市民一封信(二)7万余份、“五一”告广大市民书3万份、新增印制悬挂宣传条幅420条,下发和悬挂到社区、商超、乡镇村屯、施工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宁安市委宣传部文社办负责人介绍。依托市直部门、社区、乡镇、村屯四级网格体系发布《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一图读懂——洗手再预防呼吸道传播疾病中的作用》、《一“码”通行!全国“防疫健康信息码”来了,赶快领取吧》等疫情防控信息、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新闻舆论引导宣传工作全面覆盖无死角。组织50个文明单位(校园)和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发动13个文明实践所、251个文明实践站深入社区、村屯、交通站、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做疫情防控舆论宣传的代言人、主力军、传令兵和宣传员。

    宣传“有影”深入群众。市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台、德信宁安持续开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栏”,及时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防范措施进行宣传发布。近段时间以来,在头条号发布信息17条,新闻发布会本周制作播发4期,共计制作播发20期;发布《近期关于宁安市人民医院 中医院就诊须知》等文字信息133条,总浏览量20.3万次;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发布《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等短视频信息30条,点击量5.5万次,发布电视新闻50条、电视通告30条次、公益广告500余条次,利用全市87块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新闻发布等内容26000余次;并制作《宁安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2万册,德信宁安关注量已经达到7.3万。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