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外媒看宁安



【人民网】牡丹江宁安:规上企业开复工率100%

发布时间:2020-08-17  发布人:付文军 [阅读次数:61410]   [关闭


人民日报客户端黑龙江频道方圆 付文军2020-06-09 12:59浏览量1.8万

    切料、钻孔、烤漆、软包……在黑龙江省宁安市华翠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有序的在流水线上忙碌着。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工较晚,市场需求量减少,订单急剧下降。在这种状况下,企业没有等靠,而是积极探索新的模式,启动了全屋整装项目,实现整装家居一条龙产业链服务。

  “通过这个创新模式,把产业链做的更长了,可以保证我们产品订单的增长。在疫情期间,想一切办法稳住就业、稳住生产,让工人有活干,厂里头能正常生产,能够正常经营。”华翠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丛福介绍说。

  今年以来,宁安市扎实贯彻“六稳”“六保”部署,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摆在宁安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成立了由多个部门相互配合协作的稳就业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协调调度会议,把工作落实落细落靠。截至目前,规上企业开复工率100%;返岗复工率98%。中小微企业开复工率96%,返岗复工率93%。个体工商户开复工率87%,返岗复工率82%。

   “以省市百大项目为重点,全力抓好项目总投资25.83亿元的11个项目开工,预计增加就业岗位1560个。积极谋划建设新能源项目,全力抓好2个风力发电项目和1个垃圾发电项目,预计可新增就业岗位300个。”宁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立志介绍说。

   据悉,宁安市坚持向基层一线和乡镇事业单位倾斜,分两个批次,提供事业岗位179个,采取面向高校和社会进行公开招聘的方式,努力促进稳就业和解决用人需求。同时,开发疫情防控非全日制临时社区公益岗位进行托底安置。在全市开发了55个疫情防控非全日制临时社区公益岗位,不仅缓解了疫情期间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短缺问题,同时也解决了10名贫困劳动力和45名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方圆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