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勇做“逆行者”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24  发布人:付文军 [阅读次数:78726]   [关闭


    天刚蒙蒙亮,当人们还沉睡在睡梦中的时候,环卫工人们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们仍然逆行在“战疫”前线。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我市环卫系统不惧困难,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所有垃圾清扫工人均在工作岗位上,全力做好清扫、清运和防疫工作。”宁安市环卫处王隆炽介绍说。“疫情以来,垃圾很有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载体,所以我们在这个时候必须做好垃圾清理工作,让全市人民有个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当前,全市环卫工人勇做“逆行者”,奋战在战“疫”一线。“在这个非常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城市卫生,为了保证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我们紧急购置、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按规定严格佩戴使用防护用品。同时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时刻关注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并且管理员都要给环卫工人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他们随时保持高度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姜斌介绍说。

   “我每天早上3点就上岗,7点前清扫完我的分担区。每次收拾完坐在路边休息的时候看到人们走在干净的马路上,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记者同环卫工人吴金华聊了起来。他是一位老党员,参加环卫工作十余年了。疫情以来,吴金华除了清扫街路还要负责清理隔离区的垃圾。“我喜欢这份工作,以前我总觉得人们嫌弃我们,但现实不是这样的。”“刚才还有两个学生路过时给我两瓶矿泉水,旁边理发店老板给我送来一大块西瓜,还嘱咐我天热注意防暑。”吴金华聊着聊着落下了热泪。“人们对环卫工人的关怀和爱护更加激发了我们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吴金华只是我市环卫工人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环卫工人纷纷坚守岗位,持续作业,保证城市的干净、卫生、整洁,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环卫工人们除了对站内的保洁设施、保洁车辆定期进行消毒外,还对全市辖区内的垃圾点、公交站点、垃圾桶、果皮箱、公厕等进行消毒,快速运转各类垃圾。”宁安环卫处刘萍萍介绍说。还加班加点对城区人流量大的区域、卫生死角开展消杀,确保不留隐患,最大限度地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环卫中心共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发放口罩11000余个,手套5000余付,消杀用品900余瓶,制作悬挂标语30条,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900余吨。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