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兰岗镇大力发展生猪养殖 努力夯实重要新产业支柱

发布时间:2020-09-09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71016]   [关闭


疫情防控不能松,项目生产不能等。我镇自春节以来,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

自去年至今,全国生猪价格不断大幅上涨,我镇紧抓机遇,趁势而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难解困,在生猪养殖上大做文章,力争将生猪养殖产业打造成促农增收和乡村振兴的新主导产业。在这一环境下,我镇强有力的引进了嘉润牧业生猪养殖企业,以发展新型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并带领群众致富。在这一过程中,我镇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强营商、促发展”的职能作用,彰显了镇党委、政府与企业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强化落实,做到招商项目落地生根

为招真商、引真资金,打造与企业建立合作共赢的新规模优势产业链模式,同时扩大秸秆综合利用出口,我镇自2019年冬多次与鸡西客商高永超联系投资事宜,4月7日,镇党委政府帮助其解决了环保和用地问题,正式敲定落户兰岗镇新农村东山屯。4月11日,正式提交投资计划书,并进场进行三通一平。该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进行生猪养殖和秸秆积肥项目,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并已投产使用。2021年二期项目公司拟采用堆肥发酵方法处理粪污,并且每年可以消耗3万亩玉米秸秆,力争2021年春播前开始收集秸秆积肥。此项目不但可以有效处理秸秆问题,还可以变废为宝,更好地发展循环经济。

夯实基础,全力建设高标准养殖场

嘉润牧业董事长高永超之前在鸡西市经营养殖场数年,经验颇丰。这几年来随着企业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养殖效益的不断提高,资金的不断壮大,在政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兰岗镇成功落户、投资建场,并成为了兰岗镇规模最大的养殖企业。
嘉润集团投资项目一期占地70亩,总投资4000万元,固定资产2亿元。项目为22栋标准化猪舍,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目前,生猪养殖场项目一期已正式投用,建成了15000平米的标准养殖车间,包含猪圈、库房、水泵房等基础设施,动物防疫条件和环保皆符合要求。预存栏生猪10000余头;项目二期预计于明年8月投用,总投资3000万元,该项目的建成为兰岗镇增添了规模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日前,在该企业生猪养殖基地内看到一片生产的繁忙景象,工人们身着防护服,对猪舍内环控系统的温度、湿度、风速等进行检查,为生猪进行猪群免疫、接产、查情配种等工作,对环境、栏舍、路面等进行防疫消毒,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扩大生产,加大生猪养殖繁育力度

该项目目前已形成年出栏生猪10万头、存栏母猪5000头的生产能力,并成为年出栏育肥猪10万头能力的大型生猪养殖基地。目前,企业现有21名员工在岗工作,公司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生猪现也已进入自繁阶段,2020年末生猪养殖一期项目将达到满负荷运营,预计至今年年底公司将出售各类生猪约1.5万头。

董事长高永超介绍到:“目前我们的首要工作是要加快生猪养殖项目的施工进度,强化规模猪场的扩栏增产,勇挑重担,为全市生猪生产工作多做贡献。今后,本养殖场将成为牡丹江地区鲜肉供应、仔猪供应、生猪供应基地,同时也将会吸纳更多村民通过养殖业过上好日子”。
民以食为天,保障人民群众粮食、菜篮子供应需求是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基石;猪粮安天下,生猪稳产保供是落实“六稳”“六保”的一项政治工作。我镇今后要继续围绕持续发展抓项目,强化规模猪场扩栏增产,狠抓疫病综合防控。对规划、谋划与施工建设中的猪场,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全程跟进工程建设进度,督促其补栏、扩栏,加快产能释放。对空栏猪场要开展全面调研,解决其存在的问题,提供必要的扶持,力争全面恢复养殖生产。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