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外媒看宁安



【经济网】黑龙江宁安市公安局:夯实思想教育 强化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2  发布人:付文军 [阅读次数:26476]   [关闭


    宁安市公安局在推进“四化”建设工作本地化、具体化的实践中,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和服务人民的核心内容,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扎实开展队伍思想教育。

                      开展忠诚教育,永葆蓝盾英雄本色

   “我局积极开展‘党徽闪耀’系列党建主题实践、‘向人民报告’和‘亮身份、树形象’等特色活动,潜移默化地强化民警辅警‘唯忠诚永不落幕’的宁安公安精神。”宁安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坚持以德为先的原则,将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过硬的公安民警任用到重要岗位。”

    宁安市公安局充分利用本地独特丰富的近代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集中组织民警重走抗联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定期组织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集中观看《警种》系列警示教育片,党员过“政治生日”。

   “在收看为公安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直播盛况的时候我非常激动,亲身感受到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关心关怀和激励鞭策。”宁安市公安局办公室负责人和记者聊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训词精神,进一步强化全体民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信念。

                   运用典型激励,强化尽职担当作为

   “聆听了我局组织的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我深受感动,也倍受鼓舞,为身边有这样优秀的警察而感动自豪。”第一派出所的民警们一致表示。要以榜样为目标,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服务。

    宁安市公安局全国二级英模刘国瑞、全省公安系统爱民模范纪亨利、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卜岩等先进典型走上讲台用自己的工作实际与民警进行经验交流,激发了全体公安民警牢固树立尊崇英雄、敬仰英雄的斗志,调动广大民警辅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火线入党是我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激励着我在今后的从警生涯中更加努力工作,为百姓服务。”交警大队徐鹏说到。疫情期间,宁安市公安局严控严防,用血肉之躯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也涌现出了大批的典型和先进集体。“我们是一个能战斗、能打胜仗的集体。”宁安市公安局特警大队队员们骄傲地说。“我们一定要讲好公安警察故事,树立好警察形象。”宁安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负责人和记者聊到。全局以“六个好”为标准,对本部门全体党员进行综合考评,极大激发了民警辅警比学赶帮超的热情。                                                                            

                      深化“特色”建设,增强带动辐射效应

    宁安市公安局按照“一所队一品牌”工作思路,持续巩固、完善和发展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成果。“我们村警党支部完善‘麦浪上的警徽’党建品牌,通过组织开展‘三比一争’竞赛,争当‘乡村平安守护者’,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到基层乡村,带动全体村警忠诚履职、服务群众。”江南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说。“品牌的创建,为广大民警辅警进一步提升能力、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提供更多平台和更大舞台。”宁安市公安局政工

    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宁安市公安局通过各项措施落实落靠队伍建设工作,为全面深入推进“四化”建设打下了良好的政治思想基础。

    据悉,宁安市公安局6个示范党建品牌、29个特色党建品牌经过进一步完善,警种岗位特点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呈现出集群式整体提升的好形势,在推动队伍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带动辐射作用。(史贵宾)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