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申奥同志在全省文明委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0-12-22  发布人:付文军 [阅读次数:157830]   [关闭


在刚刚结束的省文明委(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中共宁安市委书记申奥做典型发言。这标志着宁安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再登新高度,为全省探索了宁安路径,贡献了宁安样板。

近年来,宁安市坚持“创新一套机制、深化一个融合、拓展一个系列、构建一个体系”四措并举,推动文明村镇建设提档升级。工作经验《推动农村从“一处美”向“一片美”转变》在《人民日报内参》刊发。2019年以来,先后承担省级和国家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任务。2020年,突破15年一枝独秀的局面,新增盘岭村、于家村2个国家级文明村。

完善机制筑牢创建新基础。坚持除弊立新,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10余个,创新建立“质效评估反馈机制”,实施村容村貌整治、文明素质提升、生活方式转变、移风易俗等四项重点工程,累计打造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村72个,创建国家级文明村镇3个、省级文明村镇(标兵)9个,牡丹江市级文明村镇(标兵)39个。

文明实践激发创建新活力。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与文明村镇创建深度融合。全市25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立志愿服务小队258支,孵化培育志愿服务项目11个、品牌15个、结成共建对子51个。开展“乡村善治 你我同行”“升国旗感党恩”“城乡文体大联赛”等实践活动2000余场次,参加活动群众达100万人次。创新推进乡镇文联改革,建立乡镇文联组织13个,文艺家协会分会75个、兴趣小组200余个,创建“宁古塔原创”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开展“美好星期天”活动200余场(次)。

“村系列”凝聚创建新内核。创新打造“村系列”,组织农民谱“村歌”、编“村史”、办“村晚”、拍“全村福”、建“村史馆”、抓“村宣教”。《宁安村史》(第一卷)出版在即、创作推出村歌37首、新建村史馆6个、半数村建了“笑脸墙”、每年170多个村举办“村晚”。建设县乡村三位一体“德信讲堂”“农民夜校”等宣教阵地240个,开展五中全会精神进乡村等宣教活动1000余场次,农民的归属感、荣誉感、集体意识和义务观念不断增强。

“四美体系”打造创建新路径。全力构建“美丽宁安人”“美丽人家”“美丽乡村”“美好宁安”四级体系,实现外在美与内在美有机结合。评树孝老模范170人、美丽宁安人40人、新乡贤13人、美丽人家6475户、“十星级文明户标兵”2330户,涌现出“龙江好人”王翯、写入“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的“硬核奶奶”王春茹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江南乡宝山村强化“一约四会”,规定彩礼不得超过5万元、“村委会免费提供红白事场地,集中操办”推进移风易俗。海浪镇盘岭村推行“厕所、庭院、垃圾、能源”四项革命转变生活方式,示范带动全市文明村镇建设提在刚刚结束的省文明委(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中共宁安市委书记申奥做典型发言。这标志着宁安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再登新高度,为全省探索了宁安路径,贡献了宁安样板。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