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宁安巾帼之声



暖冬行动,让妇儿公益事业步履不停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布人:周升月 [阅读次数:26002]   [关闭


   

——市妇联携手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安支公司联合开展“爱在暖冬.春蕾助学”和“两癌保险温暖工程”公益活动

    12月22日上午,冬至之后的第二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宁安市妇联携手爱心企业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安支公司,联合拉开2020年“爱在暖冬,春蕾助学”和“两癌保险温暖工程”公益活动的序幕,市扶贫办干部刘丹、市保健院副院长曹丽华一同受邀参加活动,与会领导同志一致表达了对受助女童家长及参与两癌筛查保险的妇女姐妹代表的由衷关怀和亲切问候。

 


爱心助力,呵护朵朵花蕾冬日“绽放”


    近两年,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安支公司响应省委号召,积极加入到当地妇联组织发起的“春蕾助学”教育扶贫行动中。2020年,捐赠38500元助学金帮扶救助62名贫困女童。截止目前,已经累计捐赠助学金64300元,全市86名贫困女童得到爱心援助。活动现场,市妇联主席伊艳春和人寿保险公司经理朱荣军为12名受邀春蕾女童家长代表颁发爱心救助卡及慰问品。朱荣军表示,人寿保险公司愿与妇联组织携手把“春蕾助学”行动持续开展下去,希望能够助力贫困家庭女童解困圆梦。伊主席鼓励家长要帮助孩子们恒定信念,艰苦奋进,自立自强,善学求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化作努力立志成才的动力。


 

健康守护,冬日暖阳融化皑皑冰雪


    实施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免费筛查和帮扶救助始终是宁安市委市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市妇联坚持“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全力以赴推动这项工作,为助力打赢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做出不懈努力。2020年,市妇联联合人寿保险公司,在市扶贫办、市卫健局妇幼保健院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以“应知尽知,应检尽检,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为工作原则,推动全市238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妇女基本实现两癌免费筛查、免费参保,并为全市9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癌患病妇女争取6万元救助金。


    五年来,宁安市妇联累计募集助学金49.93万元,资助春蕾女童539人,对近3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为94名贫困农村两癌患病妇女争取救助款91万元,以实际举措助推解决了全市因病致贫、因学致贫问题。未来,宁安市妇联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汇聚和整合更多社会力量把春蕾助学、两癌救助作为品牌工作持续推进,让这样的暖冬行动民心工程走向城乡走向千家万户。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