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宁安巾帼之声



妇联娘家暖心帮 不一样的春节也温暖

发布时间:2021-02-04  发布人:周升月 [阅读次数:24762]   [关闭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年味愈浓,防疫不止。市妇联自元旦前完成两癌救助和春蕾助学两项民生扶贫后,为继续关心关爱因疫情防控隔离在家的困难家庭和为防疫工作奉献的热心姐妹,自1月29日起,宁安市妇联主席伊艳春组织基层妇联组织和妇联机关干部,携手爱心女企业家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为基层妇女姐妹和家庭送上妇联“娘家”的慰问与关怀。


     

    走进抗疫先锋之家,慰问巾帼志愿红

    “只要大家健康平安,每天都是过年。”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作为村医、村妇联主席的王春茹,一直默默坚守岗位,年逾花甲的她不惧病痛,为筑牢疫情防控基层“网底”坚韧守护着。在慰问中伊艳春同志向王春茹表达感谢与敬意并叮嘱要注意身体,继续做好村民的“定心丸”。“我和老伴都是党员,这疫情期间我们就想为党为社区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伊忠环说道。去年疫情发生以来,身为网格长、党小组组长的她主动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提供日常帮助。“这疫情可不能马虎,我经常跟身边人科普,少出门就是帮国家忙!”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诉说着这位老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走进特困家庭身边,访贫问难暖民心
    在乐园社区一户单亲母亲家中,伊艳春同志详细询问了残疾母女俩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倾听她们的诉求和心声,鼓励她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之后妇联组织又积极反映这对残疾母女的实际困难,争取到残联组织对她们的慰问救助。随后,妇联一行又看望了长期帮扶的低保家庭、社区贫困干部,走进她们的身边,聆听她们的心声,解决她们的困难。

    走进社区志愿岗,同心战疫着力帮
    为充沛驻区防疫人手,市妇联在包保小区粉厂楼内选配出有热心、负责任的居民协理员,无论是小区防疫、政策宣传、夜间小区封闭管理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临近春节,为向他们表示感谢,市妇联一行走进社区志愿岗,将新春暖心慰问送到他们的手中。伊艳春同志叮嘱大家现阶段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要尽职尽责群防群控共同把好第一关,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疫情不退,爱心不减。为扩大扶贫救助覆盖面,继续发挥好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实现妇联娘家“暖心帮”,春节前市妇联还重点联合民政部门筹集春节慰问物资下发至各乡镇(城区)妇联组织,为村(社区)贫困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慰问,努力当好妇女姐妹的贴心娘家和温暖港湾。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