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宁安巾帼之声



【巾帼建功 时代风采】有一种女性叫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2021-06-09  发布人:周升月 [阅读次数:29450]   [关闭


    为弘扬时代精神,广泛宣传在推动宁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的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的杰出女性,三八节期间,宁安市妇联推出巾帼建功·时代风采“云连线”系列主题活动,对获得牡丹江市级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典型人物和先进单位进行宣传报道,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以她们为榜样,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

2020年牡丹江市三八红旗手

已正式揭晓

让我们一起聆听她们的事迹!

周爱君 宁安市人民医院外科党支部书记 普外科护士长

    庚子年初,疫情爆发,周爱君同志第一时间向领导请战,驰援武汉。带领三名队员进入武汉沌口方舱医院,收治首批入院的33名病人。作为黑龙江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每天睡不到2、3个小时的她在开舱的21天时间里,手机24小时从不关机,方便舱内队员遇到问题能第一时间得到帮助。驰援期间她策划并组织了黑龙江病区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医务人员和病友之间的距离,提高了病人对诊治工作的积极配合,点燃了“龙江温度”,“方舱是我家”也成为了舱内病友一致共识。回到家乡,周爱君同志又赶赴绥芬河参与保卫家乡的抗疫战斗,并创建了绥芬河方舱医院的党建主题---中国红,让病人能够时刻感受到党的关爱,祖国的温暖。

曲爽 宁安市中医院护理部 副主任

    在新冠病毒席卷中华大地的时刻,曲爽作为牡丹江市第一批援鄂队员踏上了抗疫之路。2000多公里的生命守护之路,她坚强果敢,勇毅前行,在重症病区努力奋战39天,护理操作娴熟,喂饭翻身不怕苦累,待患者如同亲人,得到广大患者及同事一致好评。援鄂归来,刚结束隔离的她再次请战支援绥芬河,参与保卫家乡,守护国门的战役。2020年4月11日跟随战友们一同到达绥芬河,开展方舱医院的内部建设工作,九个病区的治疗室布局设计,每项工作曲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面对疫情她始终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冒着生命的危险,守护了湖北孝感人民的安全,也保卫了家乡百姓的安康。

那春红 宁安市教育体育局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所长

    务实敬业,精益求精,迎疫而上,担当作为。那春红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学习新理念,推进落实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工作任务,带领教育体育局保健所荣获宁安市教育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那春红主动扛起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的重担,坚持“教体系统虽不是逆行者,但必须成为守护者”的理念,发挥教体系统点线面域特有优势,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期间走访指导全市22所学校,累计发送排查信息、宣传信息、科学预防信息400多条,引导广大师生、学生家长正确认识防疫问题。多次深入学校指导毕业年级返校复课的防疫准备工作,全程参与毕业年级复课准备及复课后的保障工作,全力筑牢教体系统防控疫情战线,为全校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郭志敏 宁安市教育体育局 办公室科员

    2018年3月,经过宁安市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郭志敏成为宁安市妇联挂职副主席。为了圆满完成妇联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郭志敏始终坚持勤勉探索和求实创新,作为教育系统培养多年的优秀基层干部,她注重发挥综合素质比较全面的优势,认真研读妇女工作政策理论,善于运用先进思想指导实践,参与市妇联班子分工,分管宣传部和家庭儿童工作部工作,协助负责妇联党建工作。在全面全程参与市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市妇联办公室材料综合工作、家教家风等特色创新工作、春蕾女童募捐救助等妇女儿童民生服务工作中,以其过硬的政治觉悟、突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勤勉的工作作风,履行了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事业服务奉献的职责担当,向基层妇女群众和社会各界诠释了妇联干部的初心使命。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