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以“五字箴言”破题 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人:陶琳 [阅读次数:114602]   [关闭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 申奥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全市政法队伍的一场政治洗礼、一次灵魂鞭策。宁安市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殷殷嘱托,用心领悟,用心实践,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一要秉持一个“忠”字,筑牢信仰之基,做到政治过硬。政治过硬是根本。政治过硬就是要牢牢把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做到对党的绝对忠诚。忠诚是实践的、具体的,我们要秉持一个“忠”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英模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引导干警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秉持一个“精”字,锤炼攻坚之能,做到业务过硬。业务过硬是支撑。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安全和公正的期待越来越高,要履行好职责使命,必须不断提高政法队伍专业素养、专业水平,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破解难题能力,使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都体现公平正义。能力水平是担当的底气和根基,我们要秉持一个“精”字,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更好地补足精神之“钙”;要强化专业训练,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行家里手”;要强化实战磨练,不断淬炼能揽“瓷器活儿”的“金刚钻”;要强化工作质效,精益求精,让精细出精彩。同时,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全面提升战斗力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坚决守好丹江“南大门”、筑牢丹江“护城河”。
    三要秉持一个“真”字,常尽担当之责,做到责任过硬。责任过硬是重点。铁肩才能担道义,我们的“铁肩”担的就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大责任。金桂兰一心为民、公正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巾帼楷模;刘国瑞扎根基层,数十年如一日,是镜泊湖畔永不停歇的红绿灯。他们是宁安的骄傲,用行动诠释了何谓“责任过硬”。我们要对标典型,秉持一个“真”字,事不避难、奋勇向前,负重自强、顽强拼搏,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推动宁安政法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为助推宁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做出更大贡献。
    四要秉持一个“严”字,绷紧纪律之弦,做到纪律过硬。纪律过硬是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谈及政法队伍时指出:“要加强纪律教育,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政法队伍。要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政法队伍的特殊性质决定了这支队伍在纪律上必须有更严要求。我们要始终秉持一个“严”字,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梳理分析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开展重点案件评查,接受群众举报,发挥组织查处的力度,重点聚焦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黑恶势力“保护伞”、执法司法腐败等问题,一查到底、毫不含糊,持续释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强烈信号,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五要秉持一个“实”字,永葆为民之心,做到作风过硬。作风过硬是关键。天下事,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实干是修身之本、为政之要、成事之基。基层工作贴近一线,重在实践,重在落实。我们要秉持一个“实”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情怀,健全完善群众满意机制,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准确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想所盼,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从具体实在的事情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到作风过硬。
(此文已经在《平安牡丹江》微信公众号3月18日署名发表。)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