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旅发大会攻坚战“旅发,让城市更美好”全媒体系列访谈 ——访宁安市委书记申奥

发布时间:2021-05-31  发布人:陶琳 [阅读次数:99866]   [关闭


    唐风满韵、稻浪千顷,作为旅发大会“南线”重点观摩项目区,宁安市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并已初现成效。展望旅发大会盛况,宁安市委书记申奥表示,成功举办第四届旅发大会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宁安市按照“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大会承办地”的总体要求,围绕旅发大会“南线”筹备工作任务,坚持“五个一”工作机制,聚焦渤海片区,倒排工期、实时调度,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高标准大力度攻坚推进,确保旅发大会按期圆满举行。

    “强化顶层设计,为旅发大会提供了坚强保障。”申奥表示,宁安市在筹备旅发大会工作中,成立了书记市长挂帅、四个班子齐上阵,常委和副市长分工负责的指挥体系,构建了“1+9+6+N”工作推进机制,即:1个指挥部统筹协调、9个专项组战线化推进、6个项目组区块化实施,N个具体任务项目化落实,落实“一线”工作法,坚持一线指挥、一线掌握情况、一线解决问题,指挥部进驻渤海片区,深入项目一线统筹指挥、现场督导、合力攻坚,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强化顶层规划设计,积极借助“外脑”对标“一流”,与清华大学、中林集团、牡丹集团、省交投、省建投、省旅投等国内高端设计团队和实力企业对接洽谈通力合作,努力打造旅发大会引爆点。同时,加快项目审批进程,采取并联审批、联合勘验等方式,将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渤海上京遗址公园景区旅游服务功能提升等4项工程列入一站式审批,简化流程、缩短时限。

    “宁安市作为旅发大会“南线”重点观摩项目区,共承担实施14个重点观摩项目,宁安市牢牢掌控时间节点,拿出‘宁安速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7月中旬大会观摩项目完工报捷。”申奥向记者介绍,目前,所有项目全部完成规划设计和可研编制,其中,渤海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景观区共分为8个子项目实施。玄武湖景观区由4个子项目组成。牡丹集团(宁安)智慧科技馆提升及稻作文化馆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如何包装配套项目,是宁安市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研究的课题。”申奥说,宁安将以旅发大会为契机,深度挖掘文化、旅游、农业方面的资源优势,与旅发大会观摩项目融为一体,让游客在串珠成链的风景中尽享古城宁安特色之旅。在确保渤海考古遗址公园本体和环境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渤海考古遗址公园特色,创新展示方式,AR眼镜智慧导览项目、宫城遗址微缩景观建设工程,将有效促进考古遗址公园价值的具象化、可视化,凸显独特魅力,打造旅游精品。体验厚重历史的同时,借助旅发大会拉近人们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距离,唐风小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内,将展示《宁古塔满绣》《宁古塔彩灯制作技艺》《民间剪纸》等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同时,以非遗项目为重点的展演活动,也在紧张筹备中,届时将亮相旅发大会。立足独具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镜泊湖景区,打造“环镜泊湖乡村旅游”示范带,以玄武湖、紫菱湖、镜泊峡谷、小朱家等景区景点及25个示范村为重点,开发民宿民居、新型农家乐、冰雪旅游等乡村旅游产品,健全功能,形成规模。具有宁安地域特色、品牌知名度高的农特产品、林下产品、文创商品、特色食品、手工艺品、非遗产品等九大类30余件旅游产品入选本次旅发大会宁安片区“伴手礼”,一件件极具宁安地域特色与文化印记的旅游产品,将融入百姓生活,承载旅行记忆,点亮旅发大会。

    在推进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中,宁安市坚持兴城惠民,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申奥向记者介绍,该市开展镜泊街和宁古塔大道等路网改造、城市绿化亮化、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让群众切实看到变化。实施观摩沿线绿化及景观设计,加快完成沿线公路环境整体提升,围绕重点领域,清理“四乱”314立方米、积存垃圾160吨,修复栅栏309处,栽种树木1850余棵,切实为群众创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大力推进历史文化博物馆等重点文化项目,打造城区历史文化地标。筹备工作中,全力还启动应急保障、观摩接待、宣传文创、研学旅游等相关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宣传,确定上官地村一亩田东侧为省卫视直播分会场。

    “‘办会、兴城、惠民’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申奥表示,宁安市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落实旅发大会各项工作任务,跑出宁安加速度、干出工作高质量,用心用情用力答好“政治卷”“发展卷”“惠民卷”,努力把旅发大会办成特色鲜明、创新创业、兴市惠民的盛会,以高质量的办会成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