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外媒看宁安



【牡丹江晨报】秋收工作有序进行 宁安秋粮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11-02  发布人:陶琳 [阅读次数:16614]   [关闭


    金秋十月,在宁安市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上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今年宁安市播种面积263. 7万亩,截至10月上旬,该市已收获水稻、大豆、玉米等农作物近80万亩,占应收面积的30. 3%以上,收割进度同比略有增加。
    据了解,今年宁安市播种面积263. 7万亩,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17. 97万亩,经济作物44. 05万亩,饲草饲料1. 68万亩。玉米种植面积132. 6万亩,较上年增加3%,大豆34. 96万亩,较上年增加0. 5%,水稻27. 7万亩,与上年持平。薯类、蔬菜、瓜果、烤烟已在9月18日结束秋收;水稻抢收工作预计在10月中旬基本收割完毕;如果没有极端天气,大豆、玉米最晚在10月末收割完毕。
   “为确保稳定发展粮食生产,通过高质量备耕、高标准春耕、精细化田管和全过程防灾减灾等保障措施,今年我市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宁安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负责人介绍,宁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加强调度指挥,做到物资、资金、机械最大限度地满足秋收需要,保障粮食高质量归仓。市、乡、村统一调配,组织发动农民互帮互助,确保特殊群体不掉队。晾晒、烘干、仓储、销售同步进行,保证粮食质量。
    同时,宁安市各乡镇的农机手们将秸秆粉碎机和打包机开进了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清理玉米秸秆。一边收割,一边粉碎还田,实现了秸秆综合利用,不仅改善了农村环境,还能够有效地改良土壤,提高农产品质量,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截至目前,该市共有268台大马力拖拉机进行秋整地作业,完成深松整地作业面积38893亩,秸秆翻埋作业2286亩,联合整地碎混作业1256亩。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