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宁安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 2023-02-07 来源: 王凌欣 点击数:2870

中国共产党宁安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宁安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宁安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7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牡丹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牡丹江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十三届牡丹江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宁安市第七次党代会、宁安市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刘百明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宁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深入学习唐荣胜同志讲话要求。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牡丹江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深刻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见效;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标本兼治的政治要求,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实”讲话充分彰显了市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的使命担当,全体纪委委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2年,纪检监察系统在牡丹江市纪委和宁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主动有力服务发展大局。突出政治引领,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注重系统施治,推动反腐败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坚持纠树并举,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持续深化改革,推动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完善。践行严管严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勤廉宁安建设,为谱写宁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2023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监督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服务保障战略部署落实,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坚定不移发挥制度引领保障功能,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体系贯通协同,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三是坚定不移坚持“全周期管理”,保持惩的震慑力度,强化治的综合效能,营造廉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是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风腐同治,深入整治群腐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五是坚定不移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常态开展纪律教育,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夯实巡察上下联动基础,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七是坚定不移狠抓筑基提能,强化政治建设凝心铸魂,强化能力建设担当作为,强化廉洁建设争做表率,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正确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职、守正创新,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安提供坚强保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