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公告

时间: 2023-04-11 来源: 王凌欣 点击数:2716

    一、受理范围

    主要受理在宁安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相关政府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地方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以下违纪违法问题:

    1、项目申报方面。在申请改造计划时,谎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小区数、户数、楼栋数、建筑面积、建成时间、改造内容等问题;重复申报已纳入以往年度改造计划项目问题虚列投资规模、刻意增加改造内容、报多建少”“报大改小套取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

    2、项目招投标方面。未严格履行项目招投标程序、借用资质串通投标等问题;违规将一个小区改造项目化整为零独立招标、违法分包转包、未招先建、以邀代招、默许提前进场等问题;采取设置倾向性资质门槛、技术性条件、模糊招标信息等方式明标暗定等问题。

    3、项目建设方面。随意变更设计方案、重复施工、反复开挖等问题;未落实先地下、后地上,先民生、后提升,先功能、后景观要求,未优先改造居民反映强烈、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以及擅自调整改造内容等问题;使用不合格建筑材料、偷工减料、违规施工影响工程质量等问题;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未预留便民通道、未设置安全警示牌等问题;屋顶漏水、墙面长毛发霉、上下水管道不畅、违反施工规程等问题;对群众诉求问题诉而不接、接而不办、久拖不决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为他人承揽工程提供帮助收取好处等问题。

    4、项目验收方面。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各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对日常质量检查、抽测、管控不到位等问题;未严格按照工程竣工验收标准进行验收,对不按照图纸设计改造、施工质量存在缺陷未进行返工等问题;谎报项目完工、伪造质量检测报告、竣工验收流于形式、监理程序形同虚设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在项目验收过程中的其它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

    5、资金管理方面。未建立资金筹借、使用、管理工作机制等问题;不按规定专款专用,挪用、滞留、串用等问题;不及时拨付资金导致工程进度缓慢、拖欠农民工工资引起社会不稳定等问题。

    6宁安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其他涉及腐败、作风等违纪违法问题。

    二、受理时间

    即日起至202312月底。

    三、受理方式

    1、电话:0453-7623716

    2、网址: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mudanjiangshi/

    3、来信来访地址:宁安市中心西街111号,宁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政编码:157400

 

 

                                                      中共宁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       

                                                            202341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