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地方经济地方经济



宁安市明锋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喜获“全国示范社”美誉

发布时间:2012-07-29  发布人:杨玉花 [阅读次数:26080]   [关闭


    本网讯(杨玉花)近日,笔者从宁安市农委经管局获悉,今年7月,中国农业部对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进行了表彰,宁安市明锋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荣获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黑龙江省共有21家、牡丹江仅此一家合作社上榜,而生猪养殖方面全省仅明锋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一家入围。

    宁安市明锋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始建于2009年,由明锋畜牧业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殿凤牵头,把分散的66户养猪大户联合组建而成。明锋养猪专业合作社带领社员积极推广无公害绿色猪生产,率先发展“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订单模式,逐步探索出一条集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合作发展新路子。3年来,社员数量已经发展到12个乡镇200多户,年可出栏商品猪10万头左右。

    郑殿凤坦言:“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压力,获得国家级示范社后,明锋正申请国家农业部绿色无公害认证,创建自己的品牌,走品牌化开拓之路。”

    据了解,近年来,宁安市为提升农民“抱团”闯市场的能力,紧紧围绕畜牧、玉米、蔬菜等主导产业,发展农民各类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推进农业规模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壮大了现代农业,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宁安市已发展33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10856户,带动农户4万余户,年可增加收入近亿元,人均收入增加近千元。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