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



和谐工程保民安

发布时间:2015-05-12  发布人:赵星 [阅读次数:22492]   [关闭


    本网讯( 王吉宁 王兆琨 )徜徉宁安街头,黑色的特警巡逻车与蓝白相间的社区警务巡逻车交相辉映;一排排公益视频监控点与治安卡口傲立城市上空,组成东三省地区最高密度的视频监控网络。
  近年来,宁安市倾力打造“最具平安感城市”,案件大幅下降、火灾骤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有力地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
   为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结合,宁安市积极推进高密度高清视频监控安防网络,逐步建立起高效能的全市现代化治安防控体系。有效使用视频数据,筹集资金建设视频监控大数据库,随时调取全市所有视频监控点数据。组建专业视频侦查中队,成为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打击违法犯罪的新生力量。
    同时,以视频监控公益点和治安卡口建设为重点,兼顾整合城乡社会视频监控资源,同步推进全市视频监控网络建设。截至2014年,全市建设视频监控公益点930个、高清视频监控治安卡口34个、整合社会资源视频监控点4350个,仅2014年通过视频侦查手段,就破获刑事案件9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2人。
    为适应当前复杂社会治安形势的现实需要,宁安市按照搭建最强班子、选配最优人员、配备最好装备、建设一流基地的标准,组建52人的特警大队,全面投入实战。现已形成科学规划巡控网格,特警专业队伍巡重点街路、社区民警队伍巡基层社区的新型巡逻防控机制,屯兵街面,动态巡控,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常态化的武装巡逻,随时服务群众、处置突发性案事件。
    在宁安和东京城两镇,实行大队机关与中队一道全员上岗,将警力分布到各个道口。实行各勤务岗点协警轮换全天候岗台指挥,平峰巡线执法的勤务模式,使两镇的道路交通管理有很大的转变。针对国、省、县三级公路交通不同特点,着重采取与两镇一道实行早高峰勤务模式,做好科学安排,兼顾好出入城卡口的勤务,重点对客运车辆超员、送子车等重点车辆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管、严查、严处。
  对全市24所中、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受教育人达3万余人。在宁安、东京城两镇设置6处助学岗,为师生们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以车驾管为平台,建立“受理一站化、流程标准化、过程人性化”规范化车管所。设置“接待咨询引导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引导提示。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