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宁安市“新乡贤”理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08-24  发布人:石秋增 [阅读次数:22214]   [关闭


    8月23日,宁安市召开“新乡贤”理事会成立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宣传委员、新乡贤共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乡贤”名单及宁安市“新乡贤”管理办法。

    吴洪波向“新乡贤”颁发新型智库聘书。


    会上,根据宁安市“新乡贤”管理办法,提名选举宁安市“新乡贤”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成立了宁安市“新乡贤”理事会党支部并组织选出支委。

    宁安镇为“新乡贤”理事会确定的第一次轮值乡镇。


    吴洪波在讲话中向新当选的各位理事和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党支部班子表示祝贺。就“新乡贤”理事会的成立他强调:“乡贤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在乡村的一种表现形式,具有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诚信友善等特点。借助传统的‘乡贤文化’形式,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以乡情为纽带,以优秀基层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嘉言懿行为示范引领,推进新乡贤文化建设,有利于延续农耕文明、培育新型农民、涵育文明乡风、促进共同富裕,也有利于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体“新乡贤”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爱护这份荣誉,让这份荣誉在手中更加份量十足,光彩耀人。

    吴洪波指出:全体“新乡贤”要凝聚力量,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发挥纽带作用,参与乡村治理,要率先垂范,建设文明乡风。“新乡贤”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与乡亲们相识相知,深受乡亲们的爱戴,是大多数人效仿的榜样。“新乡贤”要用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嘉言懿行垂范乡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影响力不断涵育文明乡风,传播社会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深深扎根,推动家风、民风、社风向善向好。“新乡贤”和“新乡贤”理事会要协调好、理顺好乡镇政府与理事会之间的关系,明确职责分工。理事会、各乡镇与宣传部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协调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种问题,不断完善“新乡贤”运行的机制体制,共同努力,让“新乡贤”真正发挥作用,为宁安老百姓带来福祉、带来便利、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让“新乡贤”在宁安这片土地上真正形成一种文化,为宁安的发展带来助力、生机、活力,为宁安的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摄影:张宁宁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