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19  发布人:石秋增 [阅读次数:28574]   [关闭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许厉维)为不断提高疾控中心职工卫生应急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进行卫生应急救援工作。9月15日,宁安市疾控中心进行了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为六个应急小组,水质监测组负责对村内水源地检查,进行必要保护;环境卫生治理与疫区消毒处理组负责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入户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家庭用水消毒、清淤;出现传染病疫情时,对疫点进行消毒处理;健康教育组负责做好抗洪救灾防病知识宣传;信息收集组负责做好疫情和灾情的信息收集工作,及时上报领导并反馈到各组;疫情监测与控制组负责组织人员迅速进入村卫生所、镇医院、及相邻的医院,深入居民户调查,了解传染病发病情况,重点对肠道病进行筛查,发现肠道传染病病人迅速隔离,同时对外环境开展霍乱、伤寒等肠道传染病病原学监测;预防接种组负责,对有传染病感染危险的易感人群采取保护措施,实施预防接种。
   宁安市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社会事故、突发公共事件等应急演练工作。通过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应对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救援工作的能力,熟练掌握了水质监测、环境卫生消毒、健康教育宣传、信息收集、疫情检测与控制和预防接种等技能。在全单位形成了遇到洪涝灾害时,不慌不忙、有的放矢、敢打敢拼、勇于上前的良好氛围,强化职工技能熟练程度,拓宽技能知识层面,为进一步成为全省应急先进工作单位打下良好基础。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