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宁安文明创建



【创建频道】我市“美丽人家”创建工作在全省做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05  发布人:付文军 [阅读次数:54526]   [关闭


 

     近日,全省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佳木斯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长徐利刃以“创建‘美丽人家’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为题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宁安市把“美丽人家”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在城区和农村立足四个“注重”,从宣传引导、传承践行,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突出主体、激发自觉,移风易俗、破解难题方面发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为美丽乡村建设培植丰厚土壤,对提升社会文明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尤其在农村,通过实施移风易俗、生活方式转变、文明素质提升、村容村貌“四项工程”,不断深化“美丽人家”创建内涵,实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实施新风引领工程,推动移风易俗厚植人心。为了破解当前农村存在的大操大办等社会不良风气,通过健全村级自治组织,强化作用发挥,取得显著成效。海浪镇盘岭村红白理事会作用发挥突出,明确规定婚事不“超标”,丧事不摆席,帮忙不吃饭,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良好风气在盘岭村正逐渐形成。

    二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农村生活方式整体转变。把以转变农民的生活方式为主要目标的农民培训贯穿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重点抓精神家园建设,逐步革新农民生活方式。石岩镇致力打造全省文艺之乡,充分调动农民自办文化的积极性,建设农民身边不走的文化队伍,举办了“文艺之乡”首届农村文艺汇演、“好家风促民风带社风”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繁荣农村文化艺术,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三是实施典型培育工程,推动文明素质整体提升。建设农村精神文明新风尚,提高村民素质,要注重发挥榜样的力量,抓好“村、户、人”三级典型示范,开展示范村创建、美丽人家创建评选、新乡贤、孝老模范等典型评比,培育见贤思齐文明风尚。

    四是实施洁美家园工程,推动村容村貌全面改观。以开展环境整治、推行垃圾分类和门前三包为重点内容,引导广大农民共同参与、共同维护、共同打造优美宜居环境。东京城镇积极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运作机制,将村垃圾收集处理承包给专业清洁公司,以全部出村进厂的模式处理村级垃圾,彻底破解村级生活垃圾处理难题。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