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0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19390]   [关闭


        本报讯(赵艳丽)省、牡丹江市做出关于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要求后,宁安市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提升办事便利程度,提高服务效能,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以便民利民为宗旨,率先开通网上政务大厅。宁安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以来,按照行政权力清单目录,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323项服务事项分批纳入网上办理,目前实现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事项共284项,占为民服务事项87.9%,占行政权力事项41.3%,开通以来访问量达到23.4万人次,累计办结超过3500件。公共服务事项基本实现城区、基层乡镇社区就近办理。

    据悉,2016年4月宁安市建立了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并开通了网上审批系统。目前,284项行政许可及行政确认事项已全部录入网上审批系统,其他公共服务事项正在梳理优化流程,将陆续录入网上审批系统,力争年底前实现50%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审批系统,达到“ 一网通办”。

    以提升服务效能为核心,积极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理。2007年10月,组建了集中办事大厅,即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近年来,宁安市按照中央、省及牡市部署及“放管服”要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理,不断整合进驻中心的服务事项。目前,“车驾管”、“不动产”和商事登记等事项已实现“只进一扇门,一个窗口办理”。同时,不断加强和规范政务服务移动应用建设管理,推动政务服务向“两微一端”延伸拓展,为群众提供了“掌上办、指尖办”等多样性、多渠道的便利化服务,并积极探索出5+X工作日模式,实现了周六上午延时服务和节假日错时服务。

   同时,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推进流程优化再造。宁安市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722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581项,公共服务事项141项,分别占行政权力事项84.4%、公共服务事项93.4%,其中包含省、牡丹江市要求的30个高频事项。企业和群众办事所需提供材料减少30%的任务目标已经完成。

    据了解,年初以来,宁安市全力落实省和牡丹江市关于整顿机关作风、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的要求部署,以流程再造为重要抓手,以材料、环节、要件、费用等“四减少”为主要措施,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进行了精细的优化再造,目前已梳理确定722项“最多跑一次”事项,271项“马上办”事项。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