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宁安市“四个一批”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07-04  发布人:荀双泽 [阅读次数:64580]   [关闭


    宁安市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着力在增强学习贯彻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成效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1、整顿提升一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把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整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作为第一要务,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建设和巩固提升。按照省委“四有”党支部建设要求,开展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通过群众测评、乡镇评估、量化评分的方式,重点把建档立卡贫困村、办公活动场所不达标村、有涉黑涉恶线索的村、信访矛盾突出村、集体收入空壳村、宗教势力渗透扩张村,全部列为“较差”村。全市通过量化评分倒排确定39“较差”村党组织纳入软弱涣散,采取市级领导包保、机关结对帮扶、下派第一书记等方式,对39个村分类施策进行整顿。截止到目前,全市39个“较差”村党组织已转化提升18个,“较差率”降至8.8%。

    2、选树打造一批规范化党建示范点。把提高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作为硬任务,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双三十”工程,推行“1+3”培养计划,培树了76个“一好双强”型村党组织书记,带动产业大户1370户,打造了46个美丽乡村特色品牌村。年初以来,在农村投入280余万元,武装村级党组织示范活动场所67个,打造村级党建广场46个。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创新开展“入党第一天”主题党日活动,建立乡镇组织委员(月审)、副书记(季审)、党委书记(半年审)定期审核村级支部会议记录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3、选优配强一批村党组织书记大力实施班长工程。注重选拔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好、遵纪守法、道品行好、群众口碑好的人才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深入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清退了14名受过刑事处罚的村党组织书记。为了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去年以来,共选送两批次158名农村实用人才参加学历教育。年初以来,组织全市240个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封闭式培训;组织25名村党组织书记赴齐齐哈尔市开展学习培训等,使村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有效提升。大力加强农村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在应急处理、维稳防控、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实践中,打造一支“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农村后备人才队伍。目前,240名村党组织书记中,农村致富带头人72人,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2人,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2人,复原退伍军人7人,其他优秀干部155人,优秀带头人比例照上届大幅上升。

    4、发展壮大一批集体经济强村。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提高党组织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启动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攻坚,确定了严格“三资”管理、化解债权债务、清理违规发包、规范土地管理、发展产业项目、实施重点扶持、加强队伍建设等7项核心举措。通过思想发动、政策撬动、组织推动,2018年,全市新增集体耕地累计收费1776万元依托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12个乡镇谋划筛选确定一批符合实际的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资金、资源、资产入股或参与建设、介入运营管理等形式,共研究确定了48个产业项目。2018年,争取180万元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涉及6个村发展村集体增收项目,县级财政同步匹配180万元资金扶持6个村2019年,争取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700万元,扶持了14个村发展村集体增收项目。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